KAOHSIUNG

港都自由行

來到高雄,光榮碼頭是你必遊的高雄景點之一,眺望高雄港,享受碧海藍天美景。
打卡知名地標流行音樂中心、搭乘愛之船遊愛河,感受海港城市的魅力。

image

icon區域景點地圖

  高雄一日遊可以走訪駁二藝術特區、蓮池潭、玫瑰聖母教堂等等,除了現代文化,高雄還有眾多歷史古蹟和多樣化的人文風情等你來探索品味。

image

icon景點一覽

image
高雄流行音樂中心
icon 鹽埕區

  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中心,由⻄班牙建築團隊結合台灣團隊施作,設計團隊運用海洋元素,勾勒出不同特殊造型的建物外觀,不僅是南臺灣流行音樂展演核心,更是國際級音樂文化地標,以流行音樂為亮點,海洋文化為傳承,打造音樂休閒新基地。

image
駁二藝術特區
icon 鹽埕區

  駁二藝術特區的前身為高雄港倉庫,建於 1973 年,過去儲放魚粉與砂糖,隨著產業轉型,一度遭遺忘閒置;直到 2000 年高雄市政府因尋找國慶煙火施放地點的機緣下,才讓這些舊倉庫起死回生、開創新生命,見證高雄港的繁華、沒落、再起與轉型。

image
崗山之眼
icon 岡山區

  崗山之眼園區位於岡山區與燕巢區交界的小崗山,佔地約 1.8 公頃,清代詩人卓夢采以「岡山樹色」這首詩來形容本地縱翠疊碧、綠意如煙,駐立崗山之眼視野所及一片遼闊,品味詩意,千古幽情風采重現。

image
壽山動物園
icon 鼓山區

 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是南部最大的公立動物園,為台灣三座市立動物園之一,提供民眾親子休閒、戶外教學、生態科普及觀光遊憩等多重功能與服務。近期逐步改善展示介面,大量採用玻璃圍籬,為了給遊客不受欄杆干擾的視覺體驗,藉此一探動物真實的樣貌。

image
蓮池潭
icon 左營區

  位於左營區的蓮池潭,在清朝時期因潭中遍植荷花,每逢夏季清香四溢,素有「泮水荷香」美譽,成為清代的鳳山八景之一;蓮池潭畔的指標性建築「龍虎塔」,讓人感受到東方宗教文化的震撼,曾被美國有線電視 CNN 特別推薦,是高雄市傳統宗教色彩的風景區之一。

圖片來源 :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