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NGHU

菊島自由行

澎湖群島位在台灣西邊的台灣海峽上,來這裡看看古老漁村風櫃村獨有的風櫃洞,接著到鎖港漁港品嚐新鮮海產。
想感受當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就要到湖西南寮社區,還能體驗駕牛犁田呢!

image

icon區域景點地圖

  澎湖群島,是個歷史悠久、民風淳樸,具有豐富海洋資源的地方。不管是潛入澎湖南方四島深蔚的海洋中探索珊瑚,亦或眺望古老未受後期構造運動影響的豐富火山地質景觀,絕對讓人流連忘返。

image

icon景點一覽

image
奎壁山(摩西分海)
icon 湖西鄉

  北寮奎壁山的「奎壁聯輝」是清朝澎湖舊八景之一,奎壁山下東側沿岸,與無人小島「赤嶼」之間,在退潮時會裸露出 S 形礫石步道,約 300 公尺長,近年成為遊客戲水生態旅遊的據點之一,但因發現水淹腳時回漲速度甚快,務必精算潮汐,縮短逗留時程,以免發生危險。

image
外垵漁港
icon 西嶼鄉

  外垵村,因漁港大、腹地小,漁船數量為澎湖之冠,房屋傍海而築。每年皆舉辦元宵漁火節慶活動,夜晚船隻集結於外垵漁港,盞盞的捕魚燈,照亮夜空,每年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參與盛會。

image
雙心石滬
icon 七美鄉

  石滬是先民智慧的展現,它是利用玄武岩和珊瑚礁所砌築的捕魚陷阱,而七美的雙心石滬因造型浪漫,吸引眾多的情侶前來,儼然成為澎湖觀光的代表景點。

image
大菓葉柱狀玄武岩
icon 西嶼鄉

  日治時期為聯絡馬公與西嶼間的海上交通,在大菓葉海邊闢建碼頭,挖取石塊泥土時意外地發掘了這片埋於土中、沈睡千年的壯麗柱狀玄武岩,可謂澎湖本島容易親近的柱狀玄武岩。

image
澎湖跨海大橋
icon 白沙鄉

  澎湖跨海大橋是澎湖的地標,是來澎湖遊客非留影不可的拍照景點之一,把『澎湖』二字拍攝在照片裡,證明來過澎湖,一直是遊客最想做的事情之一,在通梁端橋頭附近,還可以吃到知名導演吳念真推薦的仙人掌冰,酸甜的口感讓人一吃難忘。

圖片來源 :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